花期玫瑰

忘羡塞夏一生推/
萌新写手
玫瑰到了花期,我很想妳。

我本将心照明月

  • 问灵叽x魂体羡

  • 存在一定(不知道多少)程度的ooc


“你可知错。”

“何错。”

“蓝湛,蓝氏家规最重要的一条是什么?”

“不可结交邪佞。”

“那你又是怎么做的呢?蓝湛。”

“可是,叔父,何为邪佞?何为正道?”

“你.....不知悔改!寒潭洞思过,什么时候想清楚了什么时候再出来。”

 

寒潭洞的寒气虽然刺骨,但却丝毫抵不上心中之人生死未卜的寒冷,亦或说是在幻想着他能活着,无论是怎样的活着,活着就好......

 

可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心中的这丝希望之光也越来越微弱。每隔几日就为蓝忘机送食物和生活用品的蓝曦臣终究还是不忍心看着自己的亲弟弟就这样一日日的消沉下去,“忘机,就算是为了魏公子,你也要振作起来啊,若是魏公子还在,他会想要看到你为了他变成这副模样吗?忘机!”仿佛是魏无羡的名字起了一些作用,蓝忘机的眼神从那虚无之中慢慢聚焦回来,就那样定定的望着兄长,“兔子。”“什么?”“兔子。”“忘机,你是想要一只兔子吗?”“兔子。”“好好好,我给你带一只兔子进来。”“兔子。”

 

次日,蓝曦臣就把兔子藏在了篮子的最底部偷偷带进了寒潭洞中。“忘机,忘机,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过来。”说罢就把兔子掏了出来,“兔子。”蓝忘机的眼睛死死的盯着这只雪白的兔子,透过它透亮的眼睛,遥望着他心中的那个人。他一把抢过了兔子,把它抱在怀里,似珍宝。

 

蓝忘机被关在寒潭洞整整三年,在寒潭洞的三年间,蓝忘机除了抄写蓝氏家规和练琴之外的几乎所有时间都是和兔子过的。兔子的繁殖能力真的相当的惊人,再加上读弟机——蓝曦臣偷偷带进来的,寒潭洞都快要成为兔子窝了。

 

蓝曦臣带着蓝忘机回到了静室,那里的一切都和三年前离开时一模一样,只可惜物是人非。虽说是解了禁闭,但蓝忘机从回到静室后一步都没有再踏出过,连饭食都是由弟子送至门外,若真的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应该是那些成群的兔子和一位特殊的孩子吧。

 

这样平静的日子被蓝曦臣带了的一个消息所打破,“在某地出现了一个使用诡道的年轻男人,据当地传回的消息,可能是魏公子。叔父的意思是让弟子前去查看,但需要一个人护着他们,万一真的是魏公子的话...”剩下的话蓝曦臣并没有说完,他只是看着自己的弟弟。蓝忘机收在袖子里的手蓦然收紧,终还是对上了蓝曦臣的眼睛,“我去。”蓝曦臣也只是点了点头。

不日,蓝忘机带着蓝氏的弟子们出发去确认那名使用诡道的年轻男子的身份,这群蓝氏弟子中包括着一个孩子,蓝思追,一个被含光君带在身边亲自教导的孩子。他们到达那里的只用了3天的时间,比原定的时间缩短了整整2天,甚至到了目的地含光君也没有让这群小辈在客栈休息,直奔发现那个青年之地去。然而他们翻遍了整座城都没有发现那个青年之时,姑苏突然传信说,那个人已经被云梦江氏找到,并已经带回莲花坞。蓝湛让这些孩子们次日启程返回姑苏,而他自己则立马动身赶往莲花坞。

 

蓝忘机是在这些孩子回到姑苏之后的3天回来的,回来之后他又把自己关进了静室中,但这次不同是,一个月后他便出来了,在此期间蓝曦臣进去过一次,出来后的他和三年前的蓝湛的作息仍然一样,只是话更少了,更沉默了吧。但他却出现了一个新的习惯,每个月总是会在特定的几天下山,而且从不让人跟着,也不带佩剑和琴,孤身一人只带一份空白书信,月月如此,从不间断...而且在他回来的时候总会带一些奇怪的东西,比如天子笑,比如枇杷...

 

而他的静室已然快和禁地无甚区别了,无论何人皆不允入,除去每月的定期打扫。而这个打扫也多为蓝思追做的。一日,蓝景仪问起思追,含光君的静室有何特别之处,思追答道:“也无何特别之处,只是..在含光君的书架上有厚厚一沓的纸。”

“含光君的书架上,纸,难道不是很正常吗?没有纸才会很奇怪吧。”景仪反驳道。

“可那好像都是一个人的名字。”“名字?含光君为何要写一个人的名字?还写了这么多?”思追摇了摇头,表示不知。

“那有多厚呢?”景仪又追问道

“很厚....至少,比家规厚。”两人相默无言。

 

过了段时日,蓝忘机再次端坐于忘机琴前,再一次奏起了《问灵》,待一曲毕,一如既往地无任何反应;葱白的指尖停顿了片刻,续奏起了他独为魏婴所作的《忘羡》,突然,静室的空气产生的一丝波动,似乎有一灵至。

“来者何人?”琴弦却并无震动,它拒绝了此问。

“为何亡故”琴弦却并无震动,它再次拒绝了此问

“是否愿往生?”“否”

 

蓝忘机微微皱眉,双生抚琴停止了问询,冷静下来思考了片刻,此灵来的着实奇怪,首先,能安然无恙的进入云深不知处,还存于静室,既不回名也不愿告知死因,甚至拒绝自己为其奏《安息》。但很快他打断了思考的状态,今日他要如往常般,带着前几日写的书信去往夷陵,去寻一人。

 

此刻的夷陵境内,白衣公子几度执琴问灵,回应他的却是寥寥。耳畔寂静的可怕,即使依旧是白天,乱葬岗却是阴气十足几乎遮天蔽日,蓝忘机根本不敢想他的魏婴,那明眸少年究竟是如何在此,独自一人,生存三月之久。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只是魂识醒来,看了眼周围的陈设,竟发现自己身处云深不知处,甚至眼前人还是蓝湛。他尝试着离开静室,却发现自己似乎被困于这方天地,无法离开,甚至无法回应《问灵》。直到蓝忘机奏他似乎在哪听过的一首曲子时,他能回应了,可是言何呢?他想,这可真是讽刺呢,他的最后一缕魂识竟是在前生恨不得将他抓回去的蓝忘机处,这,真是,被抓回去了呢。

 

当蓝忘机时隔几日再回到静室时,手中拿着的天子笑酒坛着实让魏无羡震惊了些许。就这样看着他将手中的天子笑,放入静室内一处地格。空气中因魏无羡的移动再次引起小微的灵力波动,蓝忘机复将忘机琴自乾坤袋拿出,放于案机上,触弦之前,略停顿了片刻,奏起了《忘羡》。每一个音符融于魏无羡周身的空气中,然后蓝忘机便听到他梦中出现了无数次,听过无数次的那个熟悉的声音响起,他说,蓝湛。

 

平日里毫无波澜的琥珀色眼眸此刻溢满了震惊,“魏..魏婴..是你吗?”甚至平日里平静的如水般的含光君,此刻更是难得的结巴了一下。

“嗯。”回音传来。蓝忘机稍稍平复了一下心绪“你还好吗?”

“不知道。我一醒来就已是魂识,肉体大概早已被万鬼反蚀了。”

“那你为何..”“为何会在此?呵,我又如何知晓,一醒来便在此,且也出不去。”

“魏婴,我也不知这种情况。但是,过会我可以去询问兄长,我..”

“然后再杀我一次?奏《安息》把我送入轮回吧。也算是尽之前同窗之谊了”

《忘羡》毕。魏无羡也不想再回应了。

 

自此后,每隔几日蓝忘机就会奏响《忘羡》与他聊几句,又或是在藏书阁翻阅着为何会有如此现象,但蓝忘机觉得这些时日来为魏无羡浪费的时间比其他时间都好,都更像时间。最终他在一本残书上阅到,这是一种魂体剥离现象,甚至可以依此魂灵恢复肉身,只是需要魂灵本身有较强的存活意志,但后面似乎有一句话因纸张受到水渍影响,已然看不清书写为何了。

 

可,突有一日,蓝忘机发现静室内原属于魏无羡的灵力波动,竟是越来越微弱了,他感受着空气中越来越微弱的灵力波动,他再次奏响了《忘羡》“魏婴..你..”他还未问出口他是否已对这人世间再不留恋。

魏无羡先开口打断了他,“蓝湛,这些时日,我一直有个疑问。”

“嗯。”

“蓝家不是向来禁酒,你在那地格中藏酒,却又不饮,我看我时日也不久了,不如我们对饮一杯,也算是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照料了。”

蓝忘机抿唇思考了片刻,最终,打开了地格,从中拿出一坛天子笑,开了酒罐,饮了大半壶。原以为一次又一次的逃离回避,至少他可以就这样慢慢陪伴着魏无羡,他可以等,等到他恢复肉身那一日,哪曾想,如若魂体的求生自我意识变弱,最终也是会魂消。那原是冰凉的酒液灼烧着他的喉咙,原来酒,是如此的烈、辣,可是这是他唯一能再靠近魏无羡一点点的方式了,追寻着他的痕迹,最后,竟又是让他独身一人留于世间吗?想是若回忆能下酒,那往事定能做一场宿醉。

 

酒力自胃涌上,实在抵不住,蓝忘机昏睡在机案上了些许时间。醒来后,起身,离开了静室,往古室方向走去。

 

蓝忘机手颤抖着向前,触摸到了一片虚无,是啊,他本是魂识又如何能触碰?三生有幸遇见你,纵使悲凉也是情。既许一人偏爱,更愿尽余生之慷慨。蓝家世代又何尝不是为一人入红尘,人去,此生不复尘。

 

另一边。蓝曦臣收到门下弟子来报,说蓝二公子在古室不知翻阅何为,把弟子都赶了出来,还不允靠近,让他快去看看。蓝曦臣思索了片刻,拿起桌案上的裂冰,却先行前往了静室。

 

蓝曦臣来到静室,对着沉默的空气,说了声,魏公子。魏无羡看到蓝曦臣进入静室已是一惊,又被喊了名,此刻也无法回应,倒是显得尴尬起来。但蓝曦臣还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魏公子,我知你在此。这么长时日,你是对忘机的情意一无所知,还是你无对他无情意?

 

魏无羡被蓝曦臣的一席话震得不知言何,但还是先晃了晃身子,做了回应。他为什么听不懂蓝曦臣在言何,什么情意,什么蓝湛的念想?黑暗中好像什么透了进来,直指他心底的柔软。

 

“忘机他这段时日一直为你翻尽了藏书阁古籍,只为你能恢复肉身。他身上的戒鞭痕也是因为你。忘机他从小就是世家楷模,一生唯一的错,就是你,如果至此,你仍对他毫无情意,能否先断了他的念想?我不知你们之间如何,但他现在在古室,能否先随我一起前往?”

 

魏无羡被蓝曦臣的一席话,震惊到无言以复,心底又好像什么再次出现,他垂首思考了片刻,便决定试着附着在裂冰上,第一次随着蓝曦臣离开了静室,随其前往古室。

 

古室内。魏无羡看到了蓝忘机醉酒的模样,与少年时哄骗他喝下后的样子似乎又慢慢重叠了起来:平日里一丝不苟绾成冠的青丝,两缕因主人的动作散落出来,抹额也似乎变得松垮起来,那时的蓝忘机睡在他的床榻上,抓着他的手,但如今的蓝忘机却是一味地在翻找着什么东西,将古室翻找的凌乱无序。

 

蓝曦臣嗅了嗅空气中强烈的酒香味,震惊道:“忘机,你喝酒了?”但人并未回答他,眼前的蓝忘机只是似乎更为执着地将古室翻找地更为凌乱,蓝曦臣忍不住上前:“忘机,你在寻什么?”“笛子..”

 

蓝曦臣转身到旁边一个木箱里翻出一白玉陶笛递给他,却被蓝忘机推开了些,嘴里更是嘀咕着:“不是,不是这个..找不到了..再也找不到了..”他又晃然的走到一放着曾经放温家的箱子前,拿起那铁质烙铁,往胸口上戳上去。

 

“忘机!!!”蓝曦臣根本来不及阻止蓝忘机的行径,生生看着他将那烙印印在自己的胸口上。而附在裂冰上的魏无羡看到此,终是再也忍不住内心决堤的情感,“蓝湛——!!”他竟是能生生离开了裂冰,往蓝忘机身前扑去,渴望能替他挡下,却早忘了他本是一缕魂识,又如何触人身?那烙印带着灼热的温度生生烙刻在了那凝脂肤上,此生再无法消。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几近自虐的行为,他突然感受到了心脏一阵阵的皱酸,仿佛有人将他的心千刀万剐,他曾经放在心尖上的小神仙,为了他,竟做到如此程度,他从未有这样一刻渴望自己是个有血有肉的人,可以拥抱他,可以开口告诉他,蓝湛,我心悦你,我爱你。他想嚎叫,想哭泣,可没有人听的到,他想活下去,为了蓝忘机,作为,人。

 

蓝曦臣快步到蓝忘机身边,皱着眉,叹气,忘机,你这又是何苦?另一边。忽然自魂体散发出了汹涌的灵力,魏无羡的肉身重塑了。魏无羡看着自己从半空中到地面,肉身一点点重塑,脚尖到整个脚掌触碰到了实体的地面。

 

“魏婴。。魏婴”虽一望可相见,一步却如重城,多少次的日夜梦中出现的人,终于出现在自己眼前,那好看的桃花眸里都是自己。

 

蓝忘机他听见魏婴带着笑意和满脸泪痕,一步又一步地走向他,他说,蓝湛,遇见你之前,我想仗剑天涯看世界繁华,想单枪匹马去闯荡江湖;但遇见你之后,我觉得江湖和天涯都太远,自此,你在何处,那就是世界。他第一次看到那万年不变的冰雪脸有了不一样的光辉,蓝忘机唇角勾起了好看的弧度,如云深处缤纷的流光四溢,又似冬日里温软纯净的琴音,他加快速度奔向了他的心之所向,扑进他的怀里,继续说,我魏无羡浑浑噩噩走过二十载,做过画中郎,受过万人谴,以为甘甜苦楚全都尝遍,但,此刻,只有你回首一眼,我才知,这是人间。

 

魏无羡一手勾着蓝忘机的脖颈让他能离自己近一些,而蓝忘机则双手扶着他的腰,此刻,蓝忘机曾深压在舌底的梦,终能渡给此刻眼前心上人。唯有唇齿相依,感受对方舌尖淡淡的温度,才能让蓝忘机觉得他的魏婴,回来了。魏婴,是他的。他说,我也是。


他们情难自以的拥吻着,似乎唯有如此气息的交换,才能将曾经压抑在舌尖下的眷恋、爱意、温柔告知对方,不,他们知道,只是已经错过太多,但,这次再不会放手,未来定是朝暮与年岁共往,然后一同行至天光。








注:

  • 这里令仪。这是第一次自己动笔写忘羡除生贺外的文。我入坑忘羡时间并不长,但是忘羡之间的那种情感与美好让我真的毫不犹豫入坑,经过几个月(?拖延症dbq)的码字,写完的。(天天为绝美爱情而流泪

  • 真的是完全的自我思路+和身边道友讨论(?已经不知道在说什么了)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 这篇文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ooc,文笔也不是那么流畅,还请各位轻喷。

  •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对原著不是原身这个有点...emmm..,这篇文也算是原自己的一个梦?

  • 因为是短篇,本来想写如何渡那问灵十三年的详情,发现那就是长篇了就不细说了哈。另外最后结局进展速度要是觉得太快,请允许我大叫一声,这是短篇姐妹!以及我实在是迫不及待想写后续甜..(小声bb:所以说其实有番外你们信吗?

  • 最后,忘羡一生推!!!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花期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